标题: 全市医保系统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147B/2024-543375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

全市医保系统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全市医保系统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迎接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仼委员、工作室主任王明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第四专项调研组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性,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是对全市医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促进规范落实、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也是向全市宣传医保成绩、塑造医保形象的难得机遇。全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聆听和接受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评议,自觉接受监督,深入查摆问题,狠抓规范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医保工作成效、便民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评议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聚焦解决群众医疗保障的“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自查,按照“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的要求,做到边评边改、立查立改,尽快见到整改实效,确保问题建议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注重统筹谋划,把人大评议与开展“规范落实年”行动、深化“三提三争”活动、提升医保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以评议促进政策落实,完成好省市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巩固医保改革创新成果,持续擦亮医保服务品牌。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评议工作实际成效。局党组及各区县分局分别成立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系统一体化推进专项评议工作;要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加强与市人大评议工作调研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倾听意见建议;要强化督办落实,针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限抓好整改,及时反馈结果,同时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现从整改一个问题到破解一类问题的转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以诚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良好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