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市举行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经办商保公司签约仪式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147B/2024-54324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

我市举行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经办商保公司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1
  • 字号:
  • |
  • 打印

3月8日上午,淄博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2024-2026年经办商业保险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郝旗峰与中国人民财产公司淄博分公司以及各共保体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完善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有关政策的通知》(淄医保发〔2023〕28号)文件要求,2024年淄博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44元(在职职工每月从个人账户扣除12元,退休职工从个人账户扣除6元,从统筹基金划拨6元)。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补助职工住院(含门诊慢特病)超出基本医保支付限额以上的政策范围内的费用;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年度个人累计负担超出一定数额的部分;超过门诊统筹最高支付限额部分。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推进医保服务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不断提高参保人对医保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