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医保局召开集采药品耗材全流程管理暨集采药品进基层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147B/2024-543090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保局召开集采药品耗材全流程管理暨集采药品进基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集采全流程管理,持续巩固和增强集采改革成效,近日,市医保局召开集采药品耗材全流程管理暨集采药品进基层工作视频堆进会。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分局主要负责人,全市公立医院分管院长及业务负责人会会。

会上,各区县分局汇报了集采药品耗材全流程监管、集采药品进基层工作推进情况,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以《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常态化制度化》为题进行政策培训,从药品集采发展过程、全流程管理、挂网药品价格治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解读。会议对集采药品耗材在我市落地执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总结,明确了下一步药品耗材全流程管理要求。

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制定确实可行措施,确保集采药品耗材在我市报量准、采购足、落地实、执行好,确保所采购药品耗材全部从平台采购,不得出现违反集采政策行为,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拥抱改革。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深入贯彻全流程管理规定,依托省招采子系统定期对医疗机构进行监测,及时督导未按集采政策执行的行为,不断深化提升集采药品进基层效果,谱写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