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0   14:07 浏览次数:

3月9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和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毕红卫副市长对会议的批示,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对淄博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2021年以“落实突破年”为契机,在“齐惠保”保障能力升级、医药招采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垂直管理体制机制发挥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提升医保工作新优势;在完善医疗待遇保障、加快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加强医保公共管理等方面研究更多的惠民之举、助民之策,打造过硬的医保品牌,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全市工作“走在前列”做出医保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不断完善医疗保障能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推进招标采购和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全市医保系统要全力抓好2021年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实现新的突破。要巩固提升优势,在更高水平上展现品牌效应。加快补齐短板,在更深层次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巩固提升医疗待遇保障机制上突破见效,要不断完善长效筹资机制,稳步提升医保待遇水平,完善门诊保障机制,完善职工生育保险制度,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聚力在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上突破见效,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开展中医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优化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管理,推动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聚力在医保基金监管能力上突破见效,推进医保监管规范执法建设,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推进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形成强烈震慑。聚力在提升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上突破见效,加快医保信息化应用,全面升级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完善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加快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为基础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贯彻到医保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考核为抓手,以督导促落实,以实绩论英雄,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到实处。同时健全制度规范,健全重点岗位风险防控机制,有序开展重点岗位干部轮岗,密织防范公权私用的篱笆,构建“风险节点明确、风险干预超前、风险防控有力”的防火墙,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高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对照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反映的问题,深入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汲取深刻教训,并举一反三,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按照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上的要求,坚决摒弃“鸵鸟”心态、“狐狸”行径、“泥鳅”作风,树立有解思维、做到躬身入局、真正履职担当,以良好作风保证我们的各项工作取得应有成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医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医保分局班子成员、医保中心主任,高新区、经开区医保分局班子成员(负责人)、医保中心负责人,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