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调研我市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4:23 浏览次数:

1月14日,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联合调研淄博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


 

2020年以来,淄博市医保局不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截至目前,淄博市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359家,追回基金4261.18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了3起欺诈骗保案件;淄博市兑现举报奖励7例,奖励3.41万元;淄博市自查自纠主动退回违规费用合计1627万元,欺诈骗保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调研组对我市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淄博市医保局将推进医保事前、事中、事后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加强医保大数据分析,积极推进事前事中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实现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审核的全流程监管。同时,大力宣传和落实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主动曝光已查实的典型欺诈骗保案件,形成有效震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