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分局:签订协议更规范 “两病”患者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0-09-10   14: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称“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近日,周村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与41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医保补充协议》。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周村分局召开了居民医保“两病”办理工作会议,对工作要求作了明确安排部署,并多次到各乡镇卫生院进行“两病”工作专题培训,先后深入王村镇、开发区等乡镇卫生院开展培训,全面解读“两病”门诊报销政策,提高村医等工作人员政策解读能力,充分利用村医网络向广大群众宣传最新医保政策,进一步提升“两病”政策知晓率。同时,对各乡镇卫生院“两病”筛查、系统调试等情况进行了划片督导。

签订“两病”协议是医保协议管理的全新举措,针对性更强,更加规范。本次“两病”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激励基层医生主动加强“两病”患者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同时,为“两病”患者安全放心购药提供了协议保障。下一步,周村分局将加强对“两病”不合理用药、串换药品等违规医疗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更好维护参保群众的利益,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