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分局: “四项措施”精准提高窗口经办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8-25   10: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临淄医保分局通过落实“小三会”、帮办代办等制度多方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办事体验。在近期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通报中,临淄医保分局经办服务群众满意度已连续5个月达100%。 
  临淄分局建立经办服务“小三会”制度,即晨会、讲评会、议事会制度,“小三会”覆盖于全部的工作日,总结办理业务过程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做到“每天一总结,每天一反省,每天一进步”,实现“日事日毕,日清日结”,以“绣花”功夫抓全员经办素质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确保服务要求执行到位,确保为群众提供最高效的“一次办好”服务。 
  落实窗口工作人员“问题记录本”制度。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统一配备问题笔记,将业务办理详细流程、经常出现的问题、注意事项、特殊地域情况、特定人员办理情况等记录详细。该记录本也是工作人员自身的“错题本”,工作中遇到问题后用什么方法解决的,也记录下来,可以在“小三会”上与大家共享,让大家“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另外,每个综合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提高服务质量自行制作《标准化样表手册》,将群众办理业务时需要填写的表格及注意事项清晰地展示给群众,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了更便捷、更快捷的服务。 
  与人社联合制作了统一的“一链式”网办视频教程。教程针对企业办理网上参保、增减员、缴费等业务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讲解,通过网络发布到所有参保企业,解决了部分企业网上业务“不会办、不方便”的问题。同时,分局在市局办事指南的基础上将基本医保参保登记、零星报销材料收取、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高频”即时办结业务印制19项具体业务指南,方便群众可以“按图索骥”。 
  建立大厅自助区帮办代办制度。针对部分企业在大厅自助服务区办理相关业务不熟悉等情况,分局建立大厅帮办代办制度,即每半小时轮换从窗口工作人员中抽调一人到自助服务区帮助企业办理相关业务,进行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在帮助办理业务的同时,听取企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民意”在晨会等会议上进行讨论并整改,做到一切为群众着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