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入贯彻“一号改革工程”十项医保新举措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17:31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深入贯彻“一号改革工程”十项医保便民利民改革新举措新闻发布会,发布淄博医疗保障便民利民十项新举措。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介绍了医疗保障便民利民十项新举措的具体内容,包括:实行医保业务全城通办、缩短医疗费手工报销时限、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简化门诊慢性病办理流程、优化生育保险待遇办理流程、扩大医保支付日间手术病种范围、开展安宁疗护医保付费试点等,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改革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自8月1日起,我市医保全城通办业务将扩大到10项,涵盖医疗费零星报销、生育保险待遇零星申领、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医保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减员销户、职工转居民险种变更、个人参保信息变更、医疗费结算单出具等;缩短医疗费手工报销时限,异地就医未联网发生的住院医疗费手工报销时限,由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简化门诊慢性病办理流程,恶性肿瘤(包括白血病)、尿毒症、脏器官移植、严重精神类疾病病种,随时申报,即时办结,其它门诊慢性病病种随时申报,审核周期由每季度审核一次改为每月审核一次;优化生育保险待遇办理流程,将在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窗口办理的生育津贴申领业务,改为在定点医院办理,生育医疗费即时报销,生育津贴申领手续即时办结。

自9月1日起,还有4项医疗保险便民利新举措执行,包括增加我市省内门诊慢性病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由原来的5家增加到15家;扩大医保支付日间手术病种范围,由原来的18种医保支付日间手术病种,增加到50种;改革离休干部定点医院选择制度和异地定点药店报销办法,打破选择定点医院区域限制;开展安宁疗护医保付费试点,将符合医保定点条件的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付费范围,减轻参保人个人负担,提高其终末期生存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