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刀刃向内 落实好“一号改革工程” ——一次特殊的局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17:11 浏览次数: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一次特殊的局长办公会”,主要任务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号改革工程”,突出抓好“流程再造”“一次办好”,深入分析当前医保行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质量,安排部署下阶段行风建设工作任务。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媒体记者参加,局领导现场对市及区县9个医保中心公布的经办咨询电话模拟群众办事场景直接连线,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水平进行现场考核,找准医保服务短板和弱项,针对性开展问题治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提升医保工作质量。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结合行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市委市政府“一号改革工程”要求,树立“有解思维”,全面提升医保行风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打造医保服务优质品牌。一是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医疗保障工作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多思利民之策、多谋为民之举、多做惠民之事,视服务对象为亲人,在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加强窗口服务能力建设。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窗口工作人员选派工作,根据日常业务量及满足群众服务需求配备工作人员,推行首问负责制和AB角服务制,严格落实窗口服务纪律、工作纪律和考勤纪律,推出容缺后补、绿色通道、告知承诺等便利化措施,实现医保对外服务事项办理“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一次就办好”。三是开展便捷高效政务服务。推进经办服务“六统一”流程再造,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推进同城通办,充分运用大数据、电子医保凭证等优势资源,实现办事企业、医院和群众提供材料再减少、办事流程再精简、办事效率再提升。四是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利用医保APP、政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制定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实现清单内事项网上办件率不低于80%。五是加大行风建设问题治理。结合日常群众反映、12345热线和上级部门反馈的行风问题,开展常态化调研暗访,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开展蹲点式察访,加大对行风问题突出单位进行督办,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善。加大医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治理,持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和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