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抓规范,再接再厉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4-03   17:33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报了全市2019年度“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示范党支部”创建结果,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被命名为2019年度“示范党支部”。

一年来,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建规范化建设落实年”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组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支部建设标准化,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严格落实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活力,积极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管理标准化等,着力夯实组织基础。二是过好组织生活,着力锤炼党性。开展了“迎七一跟党走”,中秋节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祖国我想对您说”深情告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户外健步走等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了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组织机关党员,扎实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赴马淄川岭子镇东牛角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性体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艰苦创业教育;通过上廉政党课、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下一步,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示范党支部”命名为契机,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年”工作要求,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任务,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