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淄博医保 “网上办”“掌上办” 经办服务“不见面”更方便

发布日期:2020-02-05   18:59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淄博市医疗保障局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不见面”医保经办服务,第一时间将医保业务办理事项名称、办理方式、申办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内容向社会公示,通过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和感染风险。

自2月3日以来,全市医保窗口通过“不见面”办理途径为办事群众和单位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待遇申报、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申报、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及参保缴费、异地手工报销、生育津贴申报、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参保信息修改等业务,截止5日17:00共办理业务1628件,在确保业务顺畅办理、参保人员待遇正常享受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