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分局:战“疫”时刻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0-02-27   14:33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医保政策、优化医保服务,严格疫情排查管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医疗保障。
  一是加强医保基金保障。根据省市部署要求,为提高新冠肺炎患者(包括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保障水平,不断加强医保基金保障,截至目前,已拨付2月上半月10家定点医疗机构pos机刷卡预决算资金215万元;已拨付定点医疗机构1-2月份住院周转金共计6722.8万元;已拨付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和区人民医院定点救治资金各50万元。

二是更新医保服务方式。

为避免人员聚集,医保经办工作大力推行电话办、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模式,通过发布公告、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线”上办理业务。对于参保单位缴费、增减员等业务,可登录网站、电话完成操作程序汇款;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取药量可放宽到3个月,参保人员可就近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一律通过“淄博医保”APP系统上传或电话备案等。截至目前,已累计线上办件量4106件,另外,帮办代办业务201件,窗口累计办理业务105件。

三是加强值班值勤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常上班,全员在岗;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好“双报到”社区值守工作,坚持先见面后交班;医保经办人员、业务科室根据工作需要采取错时、轮岗或在岗上班,确保全员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有呼即应、有叫即到;坚持日报制度,及时报送情况。截至目前,全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80个小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