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全面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1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质”与“效”,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准备、精心组织,自2019年12月19日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医保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起,按照“自上而下,分级开展”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了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先是在2020年1月14日上午,我局召开了全市医保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各区县分局、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就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2020年主要打算逐一作了述职汇报;紧接着,各单位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春节前,6个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开展现场述职评议工作,春节后,因受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4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形式,开展面对面视频述职;5个党支部通过单位党员微信群进行书面述职及民主测评。截至2月底,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全部完成,经统计,所有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测评整体情况均为“好”等次。

通过公开述职评议,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党建工作的目的,赢得了全体党员的肯定。我局将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局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好办法、好举措、好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