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医疗保障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14:27 浏览次数:

再次向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专项资金13919.4万元,开设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淄博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的医疗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淄博市医保局在前期预拨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再次向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专项资金13919.4万元。本次拨付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以往采购药品和耗材的应付款项,解决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淄博市相关医药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医疗保障部门积极行动,开设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大力推行医保服务“不见面”办理方式,对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适当延长征缴与年度基数申报期限;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困难,无力足额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出台缓缴办法,缓缴期最长6个月,全面保障复产复工企业职工享受医保待遇不断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