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继续 淄川分局:“不见面”医保服务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2-16   10:59 浏览次数:

 

虽然当前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市医保局淄川分局的后台服务却不停歇;虽然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轮流上岗,但他们的服务却不打折。不漏接一个电话,不错过一个回复,网上办、电话办、快递办、业务微信QQ群办……战“疫”在继续,“不见面”医保服务不停歇。

2月8日,一个北京来的顺丰快递到了,2名工作人员立刻打开包装:宫颈癌患者,16张门诊慢性病单据,共计9万元。工作人员核对完单据后马上拿起电话回复:“您的业务已受理,我们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核,即时为您拨付报销费用,请您注意手机短信,业务完成后,我们会通过手机短信方式通知您。” 这边刚刚回复完,那边的电话响了。“淄川医保分局吗?我们在青岛探亲,我家人生病住院了,请问这种情况咋办啊?”“别着急,请在您手机上下载‘淄博医保APP’。”随即工作人员将办理流程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告知。对方上传完材料5分钟后,便得到了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批复,顺利进行了住院联网,出院时可直接在青岛医院进行报销。

其实,近段时间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着。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期间的医保服务,淄川医保分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围绕着如何“便民、利民、惠民”做文章,利用新闻媒介,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业务服务指南》,大力引导参保人员用“淄博医保APP”,“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微信缴费小程序等办理业务,让信息多跑路,参保人少跑腿。

截至目前,淄川医保分局已通过“不见面”、“非接触”、预约式办理业务500余件,接听各类咨询电话2000余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