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疫情一线的战“疫”小屋 临淄医保人为社区居民全力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6   10:57 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小窝,自1月30日以来,它从无到有,从一个铁架子挂着几块塑料布,到可以阻挡风雪的小棚子,最后成为一个有电有水有面的温馨战“疫”小屋,它记录了淄博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与“双报到”社区群众一起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


1月30日,市医保局临淄分局接到社区值守任务,第一时间派出党员先锋队赴闻韶社区进行疫情值守,同时制定轮班制度,每日8:30到20:30在社区轮流值班,截至目前,已检查进入车辆765车次,测量体温268人次,严格把控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疫情的进展牵动着医保人的心,如何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消除社区居民恐慌是每一位医保人肩负的使命和重担。面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值班人员积极宣传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延后办等工作措施,尽量减少居民外出次数。


医保党员干部坚信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才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群众与工作人员肩并肩地“战斗”在一线,众志成城,通力配合,打好守护群众安全这一场战役——附近蛋糕店的老板看到在寒风中的医保人员,二话没说就拿着铁架和工具来给值班人员搭简易帐篷,当天晚上还拉上了电线,社区居民也为值守人员送来热水、红糖姜茶和方便面。2月6日在风雪中,社区居民不放心,再次来到值守点,带来了塑料布,胶带,钢丝绳,为棚子加层加固,这一“升级改造”让小棚子真正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屋,外面的风雪已经无法侵袭它的融融暖意...... 

这只是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与群众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医保局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担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不断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医保保障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