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再出实招!新举措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6   10:50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并结合我市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医疗保障工作服务力度,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部门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立即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店新冠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定点药店销售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下发专门文件,全面加强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销售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认真落实购买治疗发烧、咳嗽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和登记信息按日上报工作。

 

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定点零售药店POS机刷卡费用上传情况,制定积极的资金保障措施,切实解决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资金方面的难题,助力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预拨周转资金400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药物和应急物资的购进;二是调整POS机刷卡费用结算办法,将按月结算调整为每月两次结算,及时拨付刷卡费用。

做好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增加服务电话线路数量,提升网络服务水平,全面推行公布业务受理电话,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办理方式,全力保障经办服务大厅环境安全,阻断现场办理人员流动交叉感染风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