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贯通、系统联动、服务群众、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2-23   14:33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主题主线,借助垂直管理机制改革优势,制定《淄博市统一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一是围绕“全城办”“就近办”,打造“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网点。大力推进业务经办服务流程改革,对32项业务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流程再造,全市按照统一流程办理业务。取消原有的市、区县之间参保归属的限制和职工、居民医保参保险种的区别,实现了手工零星报销、重大疾病门诊慢性病备案、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异地转诊备案等业务的全城通办,群众可在全市任一经办服务网点办理医保待遇业务,将医保服务送到“家门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二是围绕“马上办”“一次办”,打造高效、便捷服务体系。对所需证明材料进行大幅精简,做到材料最简、减无可减。能够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查询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证明材料,建立承诺制办理制度,压缩办理时间,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市统一电子档案管理办法,除报销单据等必须留存原始材料之外,其他材料全部通过拍照扫描形成电子档案,不再要求办事群众复印。我市作为首批“好差评”试点城市,将服务满意度评价交给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窗口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均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围绕“一窗办”“网上办”,打造智慧型医保服务平台。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实行综合柜员制,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办联办,减少群众重复排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避免群众来回跑腿。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系统建设,推出“淄博医保”手机APP客户端,将医疗保障各项服务事项推送到互联网端和移动终端,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做到市及区县线上线下一套服务标准、一个办理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