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17:32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窦爱民、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轲、成员邓建民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市医保局党组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任务目标,认真开展调研,每位班子成员至少联系2个区县、3个定点医药机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区县调研9次,征求意见20余条;通过发函书面征求意见,其中市直部门11家,区县分局9家,定点医药机构10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6名;通过悬挂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意见。通过指导组反馈、群众信访、巡查督查等方式,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与科室负责人、与区县分局负责人谈,分管领导与科室人员谈、与联系区县分局工作人员谈,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26条。对征集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全部吸收到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中,作为班子和班子成员下步整改方向。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锡锋主持会议,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市医保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周继轲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班子成员态度认真,勇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理论武器,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窦爱民对班子及个人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以致用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认真进行深入反思,攻坚克难,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民生情怀,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要不断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