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03家医药机构可凭电子凭证消费

发布日期:2019-12-20   17:29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在济南举行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签发全国首张医保电子凭证,淄博是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医保局获悉,目前淄博103家定点医药机构已实现电子医保凭证的“个人账户消费”功能,今后还将逐步扩大定点医药机构数量,实现更多便民利民的功能。

11月24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在济南举行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启动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系统,签发全国首张医保电子凭证。其中,山东省济南、青岛、淄博、烟台、威海、日照、临沂、聊城市和省本级等9个统筹区为全省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平台统一签发,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高效、安全地享受医疗保障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途径广等优势。记者今天从医保部门获悉,随着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与应用的开发,淄博参保人将享受更多就医、结算的便利。

“刷卡”功能上,目前,淄博市的“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宏仁堂药店”等103家定点医药机构(附名单)实现电子医保凭证的“个人账户消费”功能。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后,在上述定点医药机构,只要出示相应的结算条码,就可用医保卡内的医保账户余额进行医疗消费。

在目前申领途径上,淄博的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渠道实现电子医保凭证的申领和个人账户消费。例如,支付宝用户可搜索“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协议确认并激活,微信用户可以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小程序进行激活使用,在进行身份验证后,参保人就可使用电子医保凭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